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一只深爱着郭嘉的三国粉,同时也深爱着特别特别多的三国人物,同时极度深陷二次元,对于刀剑乱舞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同时对于土方组的原主土方岁三也是完全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总之,我是一个拥有800个男神却依然见一个爱一个却无法舍弃旧爱的重度中二病患者……就这样吧!

【原创幽默冷笑话】贾诩的日常(老物,东西有点多,分两批发)

这是几年前的老物了,以贾诩和魏国谋士为中心的三国小笑话,私设多,也有火凤燎原的相关设定。其中存在好基友的原创漫画,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1、题目:日常的起源

一天我和果冻提到开三国小说新坑。

我:写贾诩怎么样?

果冻(看天):啊?-_-

我(全然没注意果冻的表情):想法不错吧?

果冻(囧):是不错…你是要写贾诩的日常?

贾诩(乱入):恶搞需要分人啊小盆友。

我(被名字所吸引):阿咧?就叫这个吧!

 

 

2、题目:也是娘

某天离怀说到贾诩对主子无节操的话题。我带着采访组专程去堵住当事人。

我:小的们,关门。

贾诩(心想):这丫头是要逆天。

我:听说文和先生对cp,不是,对主子无节操啊,是真的吗?有奶就是娘?

贾诩(握拳)

我(视死如归状,喂喂):您不会想说“没奶那是爹吧”。

贾诩(叹气):没奶也可以是娘¬_¬

采访组全体喷血。

文和先生腐男不解释。

 

 

3、题目:文和,你怎么看

众所周知,曹总打汉中时的谋主是刘晔,而其实当时贾诩和司马懿也是在场的。

曹总:对于急攻还是暂缓…

刘晔:当速攻!

司马懿&贾诩(皆沉默)。

曹总(不悦,又不愿问司马):咳咳,子扬意属攻,文和你怎么看?

贾诩(淡然):可攻。

曹总:然既得陇,焉可急望蜀?文和,你怎么看?

贾诩(淡然):可不攻。

刘晔&司马懿(囧,心想):这是在坑爹?

 

 

4、题目:随便先投降一个

曹总攻打宛城前张绣急招贾诩前来商议对策。

张绣(叹气):夹在豫州和荆州之间不好过啊,曹操快打来了,也不知道刘表会不会来救。

贾诩:还是先投降吧。

张绣:那改天刘表再打来呢?

贾诩(摊手):再投降。

张绣(无语):要是哪天一起打来呢?

贾诩(笑):那就随便先投降一个,等这个走了再投降另一个不就行了。

张绣(心想):这人节操碎成渣了囧。

 

 

5、题目:忠诚的定义

一天,水镜先生问七位弟子(因小八身份不明直接无视):你们心中的忠诚是什么?

袁方&荀彧:忠诚是家族的灵魂。

郭嘉&庞统:忠诚是酒香的沉淀。

周瑜:忠诚是兄弟的情义。

诸葛亮:忠诚是君臣的羁绊。

水镜先生点点头,看向一直沉默的贾诩:老三,你的答案呢?

贾诩(一本正经):我觉得忠诚就像碎地的节操——虽然麻烦,但还是要捡,只是能否捡起来就看天命吧。(笑)

众人(囧):节操……

 

 

 

5、题目:请自己想

曹总在立嗣之争的最后还是对曹植抱走一丝幻想,这时候的他谁的话也听不进入,可他唯独想到了贾诩。

曹总:文和你一向不怎么吭声,孤今日的确遇到了难题,还请先生赐教。

贾诩(淡然,毕恭毕敬):袁本初,刘景升。

曹总(似是恍然大悟状)噢~~(困惑挠头)。额,什么意思?

贾诩(感觉被坑,心想):喂喂,这是想逼我表明立场装傻呢?还是魏王真的老糊涂了-_-?

曹总(完全无害状):明人不要说暗话吧。

贾诩(作难):额,意思就是……啊,臣突然想起家中还炖着奉孝当年最喜欢吃的青菜,魏王恕罪,每年寒食节前……

两人皆擒泪,贾诩趁机逃跑。

曹总(被骗的感觉):……现在貌似还是夏天-_-

 

 

6、题目:师兄的忌妒

众所周知,四奇郭嘉每年寒食节前都喜欢自己煮些素菜,然后会请华佗一起吃。

贾诩(偶然发现了郭嘉在屋里煮菜,心想):老四屋子里总是一股子怪味加浓浓的药味,他煮得东西能吃吗?吃了会不会挂掉?

(屋内)华佗(咀嚼的声音):白水青菜,也只有奉孝你能煮得如此有味道。

贾诩(偷看,心想):大概也就是华佗敢吃老四煮得菜吧……不过(突然躲在一旁画圈圈,继续想),我也好想吃老四亲手煮得菜啊……

(屋内)郭嘉(貌似察觉了什么):三哥,是你在外面吗?

贾诩(突然兴高采烈):有……(想说有东西可以吃吗?)

郭嘉:帮我到老七那儿Kiang(星爷用语,意思是偷) 点白菜来,不够吃了~

贾诩(黑线):为嘛我要听他的。(想了数刻,大声喊):好咧,马上就去~

 

 

7、题目:乱武的目的

董卓被王允和吕布联合咔嚓后,王允下令诛杀董的旧部,李傕和郭汜的名字赫然在册,但是二人根本没有自保的主意,只想逃回西凉。贾诩自知这样下去自己也会受到牵连,于是想出了杀回长安的计策。

贾诩(表面毕恭毕敬):二位将军难道甘心就这样回老家?

李&郭(战战兢兢地收拾行装):不然怎么办?先生快为我们拿个主意吧!

贾诩(思索状,心想):我是否要说的委婉些,若计不成,我不是始作俑者,逃走方便。若计成,我也不是苍生的罪人,比较好脱身……(清嗓子,拱手礼):二位将军难道不想要金银财宝了?

李&郭:不想……

贾诩(囧,改变策略):美女在怀?

李&郭:不想……

贾诩(再囧,继续改变策略):高官权力?

李&郭:不想……

贾诩(心想):这是逼我一定要说明白吗!?

李&郭:都到这时候了,活命比较重要= =

贾诩(无奈):若在下说,只有杀回长安,才能活命,二位……

李&郭(大笑):呐,这主意可是文和先生你出的,我们只是执行者~

贾诩(黑线,倒地):果然被坑了……

 

 

8、题目:不关心

(完全是根据我自己的设定写的,非火凤中的情节)

水镜府有请各地名士给八奇讲课的习惯,有一次,“辩术”课上请来的临时导师是李儒,此人与贾诩一见如故。走之前,李儒有心请贾诩出山。

李儒:不知文和心中可有明主人选?

贾诩(拱手,恭敬):尚未。

李儒(心中窃喜):待下山后我来为你引荐怎么样?

贾诩(思考):好啊,那我谢过文优先生了。

李儒(开心状,告辞)

李儒走后,贾诩突然反应过来。

贾诩(心想):额,文优先生的主子是谁来着?啊,貌似是我同乡。(笑,轻声说):反正择主也不是我最关心的事儿,管他的,到时先去混出个道道再换主子不就好了~

 

 

9、题目:理想

贾诩打算出山,前夜,贾诩请荀彧和郭嘉在水镜府山下的酒肆饮酒。是时,正酣。

贾诩:二哥、老四,我明天就下山了,你们有什么打算吗?

荀彧(笑):家族在哪里,我就去哪儿。(注:当时荀家在冀州避难)

贾诩(饮酒,笑):老四你呢?

郭嘉(醉醺醺):袁公或者曹公吧……(注:190年,田丰曾把郭嘉引荐给袁绍——此事不完全属实)不对啊,貌似是你要下山……三哥准备去哪儿?

贾诩(耸肩):到处走走吧,走到哪儿,谋到哪儿。

荀&郭(摆手):老三/三哥还是这样无计划、无答案、无……节操啊-_-

贾诩(囧):计划不如变化快。

荀&郭(晕乎乎,嘘声):关键是你无节操的思想从来没有变化过。-_-

 

10、题目:公子献头

水镜第三奇贾诩的”公子献头”之策一时间声名鹊起,他的主子或者同僚中有不少为了此计策无辜献头,弄得诸侯们对他多显忌惮。但是第二次接受张绣投降的曹总却似乎一点都不怕。

贾诩:主公为何不怕诩的“公子献头”呢?

曹总(笑):因为我掌握了文和你的死穴啊~

贾诩(心想):我怎么不知道我有什么死穴-_-(拱手,笑):请主公明示。

曹总(阴笑):嘿嘿,你不敢让我献头的,不然奉孝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

贾诩(抖,心中的景象是郭嘉萌到极致的吃桃子的样子“三哥看到我生气就没辙了,啊哈~”):咳咳,我四师弟啊(眼睛变成心形)。

曹总(得意地笑):是啊是啊~

贾诩(傲娇状):其实我更怕二师兄的pia飞神技~

曹总(囧,心想):说实话对他来说真这么难吗?

 

 

 

11、题目:大帝是先知

某次在吧里说到贾诩的相关。

离怀:大帝(指孙权)的识人还是很厉害的。

我(白痴状):为嘛呢?

离怀:大帝看贾诩就很准。他说曹丕封贾诩太尉根本没用。封也这样,不封也这样,反正那人也不干活。

我(恍然大悟):也是噢~

 

 

12、题目:果断沉默看笑话

众所周知,曹总征西凉的时候被马超追的割须弃袍,狼狈逃窜,但是后来贾诩的离间计还是力挽狂澜,那么贾诩为嘛不早点提醒曹总呢?下面看过程。

曹总:马韩二军发兵20万预攻长安,文和,我军有胜算吗?

贾诩(看了眼曹总自大的眼神,拱手):不足为惧。

曹总很高兴。然数日后,因曹洪失了潼关,曹总大怒,自领兵前往救之。却被马超逼的割须弃袍,而后生气地去质问贾诩。

贾诩深深弯腰拱手施礼,并一言不发地立在一旁看着曹总。 

曹总多有不解,然回想当日自己说道马超等人的语气,顿悟。

曹总(大笑):贾文和果然如传闻所言~

贾诩亦笑。



13、题目:请让奉孝再死一次

火凤中奉孝之死的片段催人泪下,特别是荀彧拥抱郭嘉的情景更是让一群24(荀郭)党兴奋加悲痛不已。

贾诩(对火凤的作者陈某):大人真心无节操啊,老四明明是我的官配啊,怎么生死弥留之际让二哥抢走了?

陈某:额,这个……不管是走哪条线,24党一直很火啊,文和嘛,反正你这么久一直守着奉孝,表在乎啦~

贾诩(气愤,掀桌):我不干!大人必须让老四重新死一次!不然(黑化):就请大人献头吧!

陈某(寒颤):帮我打电话给上帝,请他放老四回来重新死。

正在和典韦下棋的郭嘉突然感觉事有不妙。

郭嘉(黑线):这还让不让人好好死啊?!


 

 



 

14、题目:只是睡着了

战国时期纵横家的代表人物张仪曾经说过:“弗知而言为不智,知而不言为不忠”。为了研究“智”与“忠”的某些问题,我们的采访组请来了一向在朝堂上沉默寡言的贾诩、贾文和先生。

我(拍话筒,清嗓子):大家都说文和先生智慧超群而忠诚不足,请问您怎么看待这句话?

贾诩:ZZZ……

我(囧):咳咳……喂喂!!

贾诩(醒来,打了个哈欠,伸懒腰):啊?你说什么?

我(黑线,轻声):我觉得我已经知道答案了呢貌似……(心想):大概文和先生只是睡着了= =

贾诩(笑):话说今天找我来干嘛?

我(……):看样子不只是睡着这么简单了= =


评论 ( 2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