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一只深爱着郭嘉的三国粉,同时也深爱着特别特别多的三国人物,同时极度深陷二次元,对于刀剑乱舞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同时对于土方组的原主土方岁三也是完全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总之,我是一个拥有800个男神却依然见一个爱一个却无法舍弃旧爱的重度中二病患者……就这样吧!

【三国同人】华容道之变 第十四章

特意换了一身崭新的绛色官服,悉心梳洗整装过的法正按照前日的约定准备去“正式”与刘备会面。经过“斜月之乱”后,驿馆四周的街市显得有些冷清,明眼人都能注意的到,左将军定是连夜增加了这座城市的防卫,尤其是对于他这位益州使者更是特别派出了保护的卫队。

法正不太清楚昨晚那两个人的谈话是否会提及自己与司马氏的关系,会提及多少,不过今日与左将军的正式会面还是要把原定的计划进行下去。

毫无疑问,跪坐在面前的左将军昨夜并没有安然入眠,满脸的疲惫因为双鬓间白发的衬托而显得越加的沧桑,只见他下意识的揉了揉双眼,虽然通红的眸子尽显疲态,但依旧炯炯有神。

经过一番“官方的寒暄”后,两个人或是明面上、或是实际上的交谈都非常的顺利,刘备还特别强调了昨夜的谈话中他的挚友曾向他极力地推荐过法正,并重复了三次“孝直若有不如意,随时恭候教诲”之类的云云。

这样友好的交谈持续了三天,左将军的军师诸葛亮还参加过其中某一天的会谈。那个年轻的谋者总是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然而却并没有半分自傲的气场。法正确信他非常喜欢这两个人,尤其是左将军。比起那个隐藏至深让他永远摸不透的司马公,这两人带给他的感觉就像是朋友,甚至是亲人。

几日后,告辞离去的法正谢绝了刘备特别委派侍卫长送他回成都的好意,因为他知道,那个蛰伏在许都的军师祭酒早已做好了安排。

“桔梗先生是怎么看待左将军这个人的?”

“我相信我们家先生的眼光。”

“那你自己的看法呢?”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在不久的几年后,法正为了这个人不仅背叛了刘璋,也完全无视了曾经“布局天下”给他带来的愉悦。他为心中的明主奉献了一生,东征西讨,在帷幄中为此人出谋划策、当机立断,在战场上与此人扬鞭策马,亲冒箭矢劝诫,立下赫赫战功。

快意此生,

至死方休。

不禁令人钦羡。

 

若说到令人钦羡的主臣情意,年少轻狂时的他也曾经不止一次地向身边的人炫耀过,然而如今说到那个令他快意人生的兄长兼主上,他却是只能望江哀叹,哀叹那人的壮志未酬,哀叹那人的英年早逝。

滚滚长江水,万千浪花飞逝犹如白鸟齐鸣,却道怎么也不尽他的悲恸与思念。

全国为上,破国次之……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站在战船中央若有所思地望着层层叠起的浪花,如今已经身为东吴大都督的周瑜不禁回忆起了年少时那个身为兵圣孙武后代的义兄在身旁诵读《孙子兵法》的场景。只可惜言犹在耳,斯人已逝。

数日前收到了刘备军也将征伐荆南四郡的消息,刚刚拿下寿春的周瑜不得不加快了整军的速度,将距离柴桑最近的长沙作为首个目标,力争兵不血刃地拿下这座城池。

收到了邺都朝廷加封的诏书之后,即使早已知晓对方本就是“驱虎吞狼”的计策,然而无论在政治还是战略上,荆南四郡本就是他志在必得的领地。逆江而上的大军在经过江夏刘琦治区的时候运用改旗易帜、分散航行的方法巧妙地通过了排查,而待当对方起疑的时候,东吴军早已顺利地离开了江夏。

在收到陆逊发给他的私人书信后,意气风发的周瑜不觉扬起了嘴角。然而若想“不战而屈人之兵”,年轻的大都督还是握紧了拳,几乎将书信攥作一团。

 

久未经过战火洗礼的长沙郡已经步入初夏了,虽然半年前曹操南下的消息让这里的军民着实担忧了一番,但是直到赤壁之战过去大半年后,他们也并没有经历过一次大的战斗,士农工商各司其职,享受着乱世中难得的和平。

时值正午,长沙郡的布告栏周围聚集的人开始多了起来,身着深色官服的文吏将一整张帛书钉在了布告栏上,不少识字的人开始小声诵读布告栏上的文字,更多的百姓则是在七嘴八舌地打听着上面的内容。

本来只是一份加大兵役的布告,然而待当第二日有百姓再次路过布告栏的时候,他们却发现了一些附加的奇怪信息。而首先猜透布告端倪的是长沙郡太守韩玄属下的一名偏将,此人面如重枣,目若朗星,名曰魏延,字文长,在刘备等人携民渡江的时候,魏延曾经开启襄阳城门准备投靠刘备,但却因战被阻。后来南下追寻刘备等人不得,暂且栖身于长沙郡。

那份本写着兵役布告的帛书上,此时不知被何人加上了左将军刘备欲攻克长沙兴兵问罪的辞藻,加上的几笔很快也传到了郡守府中。当然,如今摆在韩玄桌面上的不仅有如斯内容的布告,还有一封署名“大都督周瑜”的劝降书。

 

沿着湘水顺流而下,连日乘快船的向阳和陆佑一行数十人如今停靠在岸边的私家船坞已经有半日之久了。看起来脸色铁青的向阳终于得到了缓解,多年来跟随司马懿都是行商和陆战的经历,如今长时间的乘船让向阳完全不适应。

停靠在只供商人泊船的私家船坞中,向阳收到了司马懿对于江东下一步计划的指示。虽然接触不多,但是她相信二公子的判断,也将赌注暂时押在了吴郡陆家。

当众人准备继续顺江而下的时候,忽而有几艘布置得五彩斑斓的小型走舸急速赶来,看起来非官船也非商船。不得不暂时放弃了起航的动作,向阳抬手示意陆家众人准备警戒,并且将短刃紧握在手中。

不过当他们看清船舶上的主将时,却尽皆解除了戒备。

“哟,好久不见了陆小子,还有……向小姑娘。”

带头的小船靠岸后,带头跨步下船的是一个威风炫赫的粗犷汉子,也是陆氏和司马氏的故交,如今已官至折冲将军的甘宁。

“原来是兴霸兄,别来无恙。”陆佑笑容可掬地带领陆家私兵一并拱手问安。

早已经得知锦帆贼甘宁等人投靠了孙家,本就对他们没有好印象的向阳却没有给船上下来的人好脸色。当然对方看起来却是无比的热情。

“特奉鲁赞军令来保护司马家友人的周全。”只见甘宁向着向阳的方向一抱拳。

 

以南郡为基点挥师南下的关羽、张飞、徐庶、庞统等人率领水陆军共计五万余人,邻治的武陵太守金旋很快望风而降。然而徐庶每日收到的消息却没有提及周瑜军更多的踪迹,只是在桂阳郡内的探子报告说城内似乎出现了不少生面孔。众人商议罢,在庞统的建议下,刘备的荆州军如今分成了三支,第一支由张飞率领继续南下零陵,第二支由赵云率领往东南攻桂阳,由于徐、庞二人一致笃定东面的长沙郡本就易守难攻,且肯定是周瑜的首要目标,所以这二人将与周瑜的对峙全押在了长沙郡。

而此时抢先一步的周瑜已经收到了荆州军的动向,大军弃船从马数十里之后安营扎寨,长沙郡的东城门已然近在眼前。


评论
热度 ( 6 )

© 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