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一只深爱着郭嘉的三国粉,同时也深爱着特别特别多的三国人物,同时极度深陷二次元,对于刀剑乱舞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同时对于土方组的原主土方岁三也是完全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总之,我是一个拥有800个男神却依然见一个爱一个却无法舍弃旧爱的重度中二病患者……就这样吧!

两世苍茫(东离剑游纪同人 凛杀/杀凛) 第一章

OOC严重的凛杀/杀凛新坑,私设严重,龟速更新……


———————————————————————————————


文案:

一世唐突

两世彷徨

假作真时真亦假

真作假时假亦真

徘徊与真实与虚幻间

似乎只有原本虚幻的他

才是最真实的存在

然而

当他把他当做唯一真实的时候

他的世界却变成了真实的虚假

三年的时间可以发生什么

改变什么

错过的一生

是否能以两世来偿还

一切

都要取决于梦境

 

正文:

 

 

楔子:

一片鲜红的血迹浸满了这片土地,像曼珠沙华一般的耀眼和华美,却充满了死亡的气息。眼前倒在血泊的杀无生周身的紫氲都被染成了血红,就连被箭矢贯穿的小腿流出的鲜血也与血池融为了一体。不知是否因为过于激动,原本趴在地上只能抽搐的杀无生突然抬起来了头,他的眸子变成了近乎疯狂的炽热,瞪大到即将爆裂的眼眶中充斥着泪水,表情惊恐到扭曲。

倚靠在墙边云绕雾绕的凛雪鸦原本淡然地看着这一切,但如今每当他闭上眼睛,熟悉的身影总是占据了他全部思绪,当他睁开眼睛时,那个身影与眼前这个人重合在一起,将他原本平稳的情绪划出了一丝波澜。

凛雪鸦苦笑着收起烟月,不再犹豫……

 

 

 第一章 相遇

 

穹幕之战后,人类世界原本统一的大地被鬼殁之地分为了东离、西幽两个国家,两百年来无人能够穿过这篇代表着恐怖和死亡的区域,因此这两个国家完全断了来往。虽然人魔之战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破坏,却因为时间的推移,百年后的东离和西幽各自过着相对和平稳定的生活。

当年人类为对抗魔族而打造的神诲魔械被一群叫做“护印师”的人负责守护,他们世代生活在神域中看守着神诲魔械,至今相安无事。

无论东离还是西幽,战争的痕迹所带来的的伤害和杀戮都是无法估量的,这一切都源自于欲望,这种欲望的根源并不只源于魔族,人类也无法避免。在穹幕之战百年后,就算是相对和平的环境下还是不免有觊觎神诲魔械的人存在。

和平下的东离是个看起来还算繁华的过度,无论城市或是乡村都是一篇生气盎然的景象。特别是市井间的说书声更是妙语连珠、高潮迭起,内容从绘声绘色的人魔大战,到正直不阿的传奇护印师,再到劫富济贫的侠盗,甚至为祸一方的贪官……总之无论怎样的题材都拥有大批量的听众捧场,这是普通人茶余饭后的一大娱乐活动。

 

幽夜匿形不谓隐,明光伏影是迷观。虚实由来如一纸,谁识幻中吾真颜。

华发翩翩,似银河倾泻而下,眸子睿智而深邃,透着一份饱经万事的淡然。如果仅仅这样形容,出现的应该是一位苍髯智者,但随风缭乱的华发下却藏着一副美如璞玉的精致而年轻的面容,猩红色的双眸中深藏着洞察一切的灵力。白雪与苍穹色交织的华服随风飘起,承接满头的银丝垂直而下,几乎分不清边际。手中的烟斗不时升腾出幽幽的烟雾,烟雾笼罩下勾勒出一个优雅的弧线,浅笑蹙眉、举手投足间尽显风华。

这个人叫做凛雪鸦,真名基本无人知晓,但他在东离江湖中有个听起来缥缈到令人生畏的绰号——掠风窃尘。如今的他正在津津有味地听着一段杀手的故事,主角是传说中从来不分善恶收到佣金就一定会完成任务的“传奇杀手”,有“剑鬼”之称的杀无生。在周围一片唏嘘的骚动后,凛雪鸦的眉宇间露出一丝得意之相,他稍稍扬起嘴角,而后离开了热闹的人群。

 

说书人口中的杀无生是一个从出生就受到诅咒的人,他的降生伴着成群结队的邪鸟、鬼鸟的嘶鸣,虽然杀无生存活了下来,但不仅他的母亲因为难产而死,连产婆也因为互相推诿责任最后殴斗全灭。杀无生的父亲惊惧于此状,将他当做是不详的象征,当即就想将其摔死。也不只是幸运还是不幸,幼小的杀无生并没有被摔死,却被冠以不详的名字抛弃。

虽然被师父铁笛仙收留被传授武艺,但是并没有被授以正确的是非观,在杀无生的心中,正邪善恶几乎没有概念,反而至高无上的剑道成为了他一直追寻的目标。传说中的他似乎是一个为了金钱不惜大开杀戒的无情杀手形象,但其实,他所接的“生计”中只包含那些在传闻中剑术精湛的人,至于是正道还是邪道他根本没有判断力。只要能在与目标的战斗中寻求到挑战的快感,不计生死,杀无生都会乐此不疲地去挑战。

此次的目标对象是一个远近闻名剑客,佣金丰厚到车载的地步。即使作为一名杀手,比起暗杀来说,杀无生更喜欢以对战的形式取得胜利和目标的性命。当然,暗杀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反正道义之类的词汇从来没在他的字典里出现过。

但是这次杀无生鬼使神差的想要正大光明地和那人打上一架,没想到反被对方摆了一道,中了埋伏并遭到围攻。

遭遇车轮战的杀无生并没有慌乱的神色,虽然蓝紫色的衣袍尽染鲜血,但属于杀无生自身的却很少,他这个人可谓是遇强则强,越是被数倍的人围攻,反而杀得兴起,只是原本的目标早已不见了踪迹。

此次“生计”铁定是失败了,但最可惜的是失去了一次和传闻中见剑术高手较量的机会。杀得天昏地暗的杀无生仅仅如是想到。

或许是因为这种思绪使他短暂分了神,也不知道是哪只蝼蚁在他手臂上留下了划痕,顿时鲜红的印迹不规则四散,形成一朵带着冷艳气息的曼珠沙华。杀无生似是厌倦了这样的战斗,虽然并不是很喜欢,他还是选择使用了师父铁笛仙授予的杀招结束了这场单方面的杀戮。

当他拖着略显疲惫的身躯收剑准备离开时,才感觉到寥寥的几道新伤痕竟带来了像被蚂蚁啃噬般钻心的刺痛,杀无生意识到这肯定不是普通的剑伤。

一道、两道、三道……除了最后那一下子伤在手臂上,其他两道分别伤在了两条腿上。裸露在外面的胸肌没有受伤,对于包扎来说倒是容易了不少。

不过下一刻杀无生就感觉一阵头晕目眩,紧接着眼前天昏地转,奇怪的是他似乎没有摔倒在地,而是躺在了又软又暖的地方?

 

若隐若现的灯火中,一个秀美的身影正忙碌着处理伤口和包扎,而他正在救治的对象就就从途中意外捡到的杀无生。

昏迷许久的杀无生在经过一系列的救治后慢慢恢复了些许的意识,周围给他的感觉温暖而舒适,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甘苦的草药味,这一切都非常陌生,却不怎么令人讨厌。忽而一阵轻盈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单听声音倒像是源自于柔弱的少女,这让杀无生刚刚提起的警戒心放下了不少。

但是下一刻出现在杀无生面前的是一个看起来身材与他极为相近的成年男子,无论是打理到一丝不苟的长发、精致的头饰,还是极尽奢华的外衫,这个带着半指手套端着药碗缓缓而至的男子怎么看都像一个富家子弟。

也不知是什么原因,正面对上那个男子的笑意,杀无生不禁周身一凛,才发觉自己上身只穿了不属于自己的敞怀亵衣,盖着锦缎的薄被,而腿部完全暴露在了外面,刚刚受伤的双腿已经被包扎完毕,几乎感觉不到疼痛了,但是,那两道伤痕几乎到达了腰部,包扎的位置甚至贴近到了大腿内侧……

杀无生的脸刷的一下胀红了,他故作镇定地轻咳了两声,倒是不知道该道谢还是该说些其他什么的了。

“哦呀,你醒了啊。”

端着药碗的秀美男子露出一脸正直的笑意,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到被救治者的尴尬反应,而是毫不见外地走到了床榻边,也不管对方的反应就要亲自喂药。

杀无生下意识伸手挡住了男子的动作,汤药不受控制了洒出了些许,滴在了杀无生的亵衣上,温度正好适宜,可以下咽……等等,杀无生感觉脑回路不应该是这样,于是驱赶走了刚才的想法,而后一脸诧异地望着对方人畜无害的美颜。

“喂……你这家伙在干嘛啊!”

“啊呀,你受伤,我喂药啊。有什么不对吗?还是说你想自己来?”

杀无生小声喃呢着“当然是我自己来云云”,不过当他试着伸手去抓药碗的时候,才发现胳膊根本无法抬起来。

正当杀无生认命于将被一个陌生人喂药的事实时,那人却“通情达理”地将药碗放到桌子上就离开了。

杀无生满是诧异地松了一口气,他不知道眼前的人是谁,甚至不能完全断定就是此人救了他,不过这个人的气息却令杀无生感到别样的安心。直觉告诉他,药还是要吃的,于是他再次试着去抬起手臂,这次好像成功了,但下一秒就再次泛起天昏地转的感觉,然后,杀无生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的杀无生首先感觉到的是满嘴里苦涩的汤药味,然后身上的衣服又神奇的换上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套,也就是说,自己浑身上下毫无保留地又被那个神秘的男子看了一个遍……杀无生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试着活动了下身体,似乎已经可以进行简单地挪动了。于是他像是扔掉烫手的山药般把身上的薄被扔在了一旁,仁者疼痛三两下起身整理着衣服和鞋子,一头难以打理的紫发简单披散开,顺着垂到背部,就连平时精心梳理的几只凤羽也显得有些凌乱。

听到外面有着“咕咕咕”的叫声,杀无生走出了屋子。夕阳西斜,已是傍晚时分。半睡半醒间出现过的那个男子此时正端着一碗粟米投喂着几只身如白雪的鸽子,橘红色的余晖映照着璞玉般的侧脸,有种观之即醉的错觉。

“喂你……”

杀无生故作镇定地走近了几步。

“哦呀,又醒了啊。初次见面,我是掠风窃尘,职业是个大盗哟。”

眼前的掠风窃尘说话的时候带着春风般的笑容,“大盗”这个词似乎在他的口中是一个合法的中性词汇,甚至还有一丝骄傲的意味。

杀无生再次露出了惊诧的表情。

捕捉到这个表情的掠风窃尘显然笑得更加愉快了,他一边喂着鸽子一边说道:“那么我刚刚在路上捡回来的伤者哟,你又是谁呢?”

“额,我叫杀无生。”

“嗯哼,好有杀气的名字。然后呢?”

“然后?”

“比如身份?职业?受伤原因?”

杀无生显然不想像掠风窃尘一样把同样不上台面的职业骄傲地说出来。

“嘘,我猜猜。难道是个镖师?或者是私家保镖?”

“咳咳,后者……差不多吧。”

看着掠风窃尘闪着光辉的眼神,杀无生倒是不忍心也不想说实话了。自己在江湖上声名狼藉,从来是无朋无友孤身一人,很多人一听到“杀无生”三个字都避之不及,而眼前这个自称大盗的掠风窃尘却好像丝毫不知情一般。

是虚假的单纯还是真实的自信呢?

杀无生弄不清楚,而且这些对他来说也不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反正养好伤道过谢告个别之后他们就是陌路人了吧。

不知是否因为昏迷了太久,杀无生不禁感觉饥肠辘辘。

掠风窃尘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告知杀无生自己晚上还有事情要离开,救他时带回来的双剑收在了床榻下面,还帮他准备了饭在炉灶上温着。

掠风窃尘细心的照顾不禁让习惯孤身一人的杀无生无法理解,却又感觉到了一丝丝的温暖。

 

这就是喜欢偷取别人最珍贵东西的大盗掠风窃尘的新目标,素有“剑鬼”之称的冷血杀手杀无生。无论在官府的通缉名单中还是市井间,杀无生的名号都会令人闻风丧胆。一个孤独的冷血杀手最珍视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对此充满兴趣的掠风窃尘经过一段时间的收集和调查,基本掌握了杀无生的本性并制定了一个既有爱又有趣的策略。

设伏、救治、照顾(勾引)、欺骗、放置……一天的安排都顺利到令人窒息,如今把杀无生一个人留在树林茅屋中,掠风窃尘舒舒服服地躺在了客栈的软床上,得意的他呵欠连天地偷笑着,最后终于抵挡不了困神的邀请而沉沉地睡了过去。


评论
热度 ( 14 )

© 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