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一只深爱着郭嘉的三国粉,同时也深爱着特别特别多的三国人物,同时极度深陷二次元,对于刀剑乱舞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同时对于土方组的原主土方岁三也是完全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总之,我是一个拥有800个男神却依然见一个爱一个却无法舍弃旧爱的重度中二病患者……就这样吧!

【三国同人】华容道之变 第十六章

前注:

本章描写的长袖舞查过多方资料,个人非常喜欢,希望看文的亲们也能喜欢~


——————————————————————————————

漫天遍野的荒土中,“汉宜城亭侯刘”以及“汉寿亭侯关”的纛旗林立的整齐而俨然的队伍中,领军的却是那个一身战甲身披白色战袍的“长坂之神”赵云。记得与自己有着良好交情的军师徐庶在出征前交给自己的任务,就是要将五千人的军队扮成征讨荆南的主力军,而且要壮大声势、昭告天下般地高调行军。

所谓“兵贵神速”,既然高调行军,放着顺流而下的湘水不渡,反而选择陆路,并且还要如此大张旗鼓的行军,征战多年的赵云的确有些摸不着头脑。

想到某个深受徐军师看重的有着“凤雏”美称的襄阳怪人,赵云总觉得如此“声东击西”的法子并不会一切顺利。

一声来自流星探马“报——”的长音传来,迅速勒马的赵云得到了桂阳郡太守赵范及其全郡上下决定归降的消息。行不过数里,某个自称桂阳郡长史名曰赵异的人引三两个随从拜见了赵云,并殷勤地将大军引到了桂阳郡治所郴县的西城门外。

位于荆州东南部的桂阳郡在荆州九郡中并非要地,赤壁之战前夕,刘表次子刘琮归降曹操之后,曹操曾派零陵烝阳人刘巴前去招降荆南三郡,当时桂阳郡太守就表示愿意归降。而由于战争形势的紧迫,三郡并没有改换郡守,所以赤壁之战曹操兵败身死之后,在名义上荆南四郡依旧归属曹氏(或者说所谓的朝廷)。

桂阳郡的防御工事可谓是除长沙外的最佳,单看西城门附近的高墙坚壁,外加深挖的护城河便可知晓。河护城河开口宽十丈又三,底宽一丈三有余,深二丈有余,截面呈斗状。并且河中水藻交集,虽善水者亦不得渡也。

望着缓缓而下的吊桥,身边的新降者用极为谦卑的语气邀请赵云入城。

谢绝了入城劳军的盛情,赵云下令让三军后退五里驻扎于城郊,仅孤身一人一骑跟随入城。

 

桂阳郡守赵范是个看起来透着武生气的中年人,无论举手投足或者行礼问安都不像普通的文人。能够成为在乱世中的一郡之长,或许单靠政绩是不足以保命的吧。

珍馐玉馔、美酒缭绕的宴席间,与之对坐的赵云不禁如此打量到。说起来颇为失礼,不过对方倒也是并不介意的模样。

虽说是盛情的宴请,但警觉的赵云以不善饮酒推脱数樽,并且只动了看起来熟悉的菜式,出于对新降之人的不信任,赵云总感觉比起早前接待他的赵长史,如今眼前的这位赵府君做戏的成分似乎更足了。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伴随着一阵文雅而悠扬的编钟与筝、笛声交错响起,《诗经·郑风》中儿女情长的唱词婉婉吟唱出。歌声未落,侧厅的屏风后缓缓浮现了一个婀娜的倩影,若惊鸿般地驱步而前,隐隐约约地浮现在淡白色的纱帘之后。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若清晰若朦胧的倩影以曼妙的身姿舞动着翩翩的衣袖。嫋嫋长袖、细腰欲折。然而掩藏在后的舞姬却并未一味地矫作柔美之态,只见她时而作矫捷昂扬的身姿,若沙场之长虹,气吞乾坤日月;又时而作柔曼温婉的体态,舞袖凌空飘逸,如行云流水,游龙从善,曼妙灵动,如痴如醉。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身着银红色曲裾长服,挽着不着珠翠的垂髻,舞者以长袖半遮面缓缓由纱帘之后边舞边出现在正在饮酒的二人面前。伴着一阵令人心旷神怡的香气,舞服的长袖划过酒酣的案几,舞者的真容始浮现。

《卫风·硕人》曰:“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如此美妙的音律、美艳的舞蹈以及美绝的女子,倒足以令天下英雄为之倾倒。

赵云也是天下英雄之一,心中禁不住为之怦然,却勉强克制住了呼之欲出的赞叹。他身边的赵府君比起来似乎有过之而无不及,眉眼间的爱慕不言而喻,只是多了几分敬畏的神色。

舞者正色向两人福了福身,赵范方才坐定,尴尬地轻咳了几声,正颜道:“舞姬樊氏今年廿又六,友人遗孀,代为照看。”

“妾拙劣舞技,望不污了贵人眉眼。”唤作樊氏的舞姬跪坐在二人面前,随之用木匙将酒器中的酒分于二人樽中。令人心旷神怡的香气因为樊氏的动作变得更加的浓厚,而她原本笑靥如花的玉面上竟忽而浮现了几分阴狠的冷色。

只听见“嘭”的一声,一支酒樽被掷到了地面上。此时无论赵范或者樊氏都在衣袖中顺出了锋利的短刃,下一刻,二人手中所持的兵刃齐齐向着赵云的要害刺出。

面对突发变故,也不知为何头脑发昏地赵云奋力地躲过了其中一支短刃,而另一支原本朝向他心口位置的兵器却直插到左肩,顿时鲜血迸发。

下意识地退后了数步,却发现四周都已经被身着甲胄的武者所包围,眼见就要手起刀落。难忍的疼痛倒是将赵云原本已经消失殆尽的意识唤醒了不少,拔出随身佩戴的青釭剑,只过一回合就将砍向自己的十几支利刃全部挑开,紧接着像一只受惊的鸟兽一般拔地而起,躲过了下一波的群剑攻击。

然而攻击始终没有停止的意思,直到赵云身披数创。

一招一式都并非普通的士兵,而恍惚间听到的号令声也并非眼前的二人发出。

想要“擒贼擒王”的打算瞬间在赵云脑子里消失无踪,忍着伤痛与两个高手加十几个武人死战实属以卵击石。

“趁现在!”

当满眼杀气的舞姬下令的时候,眼前的目标却因为体力不支而渐渐蜷缩倒下。正当赵、樊二人稍缓的时候,却听到眼前的白袍将军吹出了唤马的口技,霎时间,一匹纯白色的战马宛若腾云驾雾般地飞奔到了赵云身前,后者更是并未晕厥,反倒是灵敏地翻身上马。

战马长嘶一声驮着主人翘起了前蹄,将眼前仍然摆着酒菜的桌案踢做混乱,并将正在阻拦他们的武者尽皆踢翻在地,而后夺路而逃,一朝飞跃过郡守府的围墙。

然而刚刚跑出郡守府,赵云却发现四周围早已布置了箭阵,万箭齐发之下,纵如削铁如泥的青釭剑也难保他全身而退。何况奔走了不过数百步,身后出现了两个骑马追赶的身影,定睛而看,正是对他痛下杀手的席间二人。

鬼使神差地逃过了箭阵与追赶的二人之后,更有成队持戢的士兵开始围攻于他。本是为了安抚桂阳郡上下并没有带龙胆枪且只身入城的赵云,如今在马上很难发挥青釭剑的作用,即使左劈右砍也很难以一敌百甚至千。早已感觉香气有异样的他支撑着精神勉强杀到了西城门前,好在城门尚未关闭,但等他抬头望去,却有一个与刚才的武者着装类似的人立于城门的绳索附近,并且向着他拱手问安。

由困局变为了死局,回想起来那个仁人之君殷殷期盼的面庞,赵云不觉惋惜地自嘲着……


评论
热度 ( 9 )

© 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