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一只深爱着郭嘉的三国粉,同时也深爱着特别特别多的三国人物,同时极度深陷二次元,对于刀剑乱舞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同时对于土方组的原主土方岁三也是完全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总之,我是一个拥有800个男神却依然见一个爱一个却无法舍弃旧爱的重度中二病患者……就这样吧!

带着二两穿曹丕+姜维刺客传(皇帝成长计划2曹丕本纪同人,沙雕文)

“进入历史模式,现在开始选你的皇帝卡,你的皇帝卡是曹丕,然后请选择训卡和策卡……”

熟悉的声音把我从睡梦或者说是昏迷中唤醒了,但是并没有睁开眼睛,渐渐的,意识开始清晰的我总觉得哪儿有些不对,甚至隔着眼皮都能感受到周围金光闪闪闪瞎狗眼的9999瓦金碧辉煌的……不知道什么环境。

有点不敢睁开眼!这是我的直观感受。我只记得昨晚肝皇帝成长计划2的东厂派系之争肝到天昏地暗,但犹如呆头鹅的我还是没怎么弄明白影响力的加减问题,然后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请选择训卡和策卡……”

那个说不上熟悉也说不上陌生的声音再次响起了,口气有些生硬,也不知道是不是等的不耐烦了。硬着头皮睁开了眼睛,一方以黄金打造、珠翠装点的“九龙座椅”再次闪瞎了我的狗眼。您要问我怎么一睁眼就认识这个物件的名字的,我跟您讲啊,这个迷之3D的物件就跟皇帝成长计划2的专属珍宝“九龙座椅”的立绘一模一样嘛!您看这座椅上还贴着一张曹丕的海报……哦不,立绘。

我回忆了一些刚刚恍恍惚惚间听到的声音,恍然大悟。

难道这就是曹丕本纪的plus+模式?真人扮演似的?就跟22世纪后的那种真人游戏一样?

“咳咳,请选择……”

“等下,我先看一眼本纪。”

也不知是否是语言命令起了效果,曹丕本纪的内容像透明的电子屏幕一般地浮现在了我的眼前。其中必须由司马懿、曹真、曹休、邓艾或者钟会攻下四座城的要求简直就是sl大法到要我老命的设定嘛!我又没有“托孤重臣卡”。要不选邓艾和钟会那张卡?我暗自纠结了不到三秒钟时间直接点了“颍川名士卡”和“下一步按钮”。

“请选择策卡。”

我选什么策卡啊,我这边的策卡都是名妃,有个卵用。于是随便选了一张就点了“下一步”。

什么立绘、自定义后宫我都直接略过了,曹丕本纪本来就是一个夺嫡、篡位加上战争的剧本,要什么后宫?不过到了儿孙辈分的时候我还是按历史填好了,毕竟我是个很严谨的“历shi爱好者”啊!

在选择完所有选项后,我身边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犹如混沌开天地的八荒,又如斗转星移的夜空,总之,眼花缭乱到让人几乎昏厥。等我再次看清楚周围一切的时候,已经身处在一处铺设讲究、繁花丛生的院落中了。

虽然看不到自己变化后的模样,但是无论从深色华服的质地和绣纹,还是白皙如玉的纤纤玉指来看,我扮演的曹丕肯定是帅哥+富二代一枚啊。

“欢迎来到皇帝成长计划2历史模式曹丕本纪,世子”

当我还在自我陶醉的时候,伴随着熟悉的声音悠然地浮现一个身影,定睛而看,那是一个顶着“银二两”头饰的长相秀气而偏中性的人,身着藏蓝色直裾,听嗓音更加接近女性。哦,我恍然大悟,这位莫不是我的贴身太监?额额,司礼监掌印吗?

“先一等,世子这个称呼能改一下吗……公公。”

!!!???

“公公你个小橘子,寡人的幻肢还在呢!额,咳咳,奴才是您的近侍,也是您的游戏助手大二两,您可以称呼我‘二两’,性别不是男,您可以认为是无性或者中性都没问题。我的职责就是帮助您完成曹丕本纪的游戏内容,当然也帮助您解决任何可能发生的问题和危险。”

“哦……我真心想投诉你们这个游戏啊,奴才、奴婢都是清朝的称呼啊,你这都自称奴才了,我称呼一声‘公公’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吧,诶?”

不经意地瞥到了二两的表情,我吓得没了声响。

“咳咳,别说这么多废话,称呼的话我这边帮你改成‘大公子’可以了吧,其他的该问的问,不该问的憋着。总之,不完成游戏任务你就Gameover回去氪金,我也乐得轻松。”

“Ojbk,开始吧。”

 

手指划过空中的电子屏,曹丕本纪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在三年内获得夺嫡之争的胜利,这对于我这个不经常玩“东厂派系斗争”的咸鱼玩家来说有些困难。就算是之前已经看过了攻略,也实践操作过,却还是无法保证一次性成功。

“二两,本纪介绍中加减影响力的方法好用吗?”

“我哪知道,不过我建议您用毒药,青炉房的材料应该够造两颗毒药的。”

“额……非要杀人吗?我以前玩这游戏从来没杀过自己的朝臣和妃子啊。”

穿过一条清幽的长廊,除了几个仆从打扮的人低头行礼之外,我并没有看到其他有名气的NPC出现。没过多久,我们俩就来到了青炉房,我按照攻略给的配方配置了毒药,然后一脸沉郁地离开。

再次划出电子屏的我无意间点了小医馆,惊讶地发现周围的环境居然立刻发生了变化,无处半秒钟我已经进入了小医馆之内。

“……原来是可以瞬移的吗?二两你干嘛不告诉我?”

“你也没问我啊,再说,原本的游戏里不就是瞬移的吗?”

我被堵的哑口无言,匆匆地略过周围的环境,除了几个医师模样的人拱手行礼外,剩下的就跟古代的中药店也没什么区别,只是闻不到草药那种特殊的味道。

“啊,你想问为什么没有味道是吧?这是当然啦!要是有触感,有味道,再有xing欲什么的,我们的后宫NPC不是要比玩家啪啪啪到坏了吗?”

……

你们还真敢说啊。我暗自吐槽,还好都是NPC啊,要是真实世界的话我不就跟骨王一样要去杀人了?我这么善良的现代五好青年,怎么能和骨王那种没人性的反派男主做一样的事呢!

“好啦,您该去上朝了啊大公子。”

“哦……那我不就得面对曹益州了吗?丫的还得喊他父王,就算是NPC我也不想理他啊!对了,等会等会,我得先去趟东厂看看我带的颍川名士们在谁的派系,要是在曹植那边我不得哭死。”

结果派系表上显示我这边只有一个荀攸跟着,郭嘉和荀彧自动跟了曹操,某戏志才居然进了曹植的派系。

我特么带你们何用?

“别生气嘛,反正是随机的,你完成夺嫡和篡位后他们不都是你的了嘛!”

“噢噢噢,是我的,我一个人的,那我能想去召见一下郭奉孝摸一摸吗?”

“摸你个小橘子啊,快上朝去!”

“哦……”

有些失落地灰溜溜地点了“集议”的按钮,于是我来到了朝堂,并且很自然地坐到了距离某曹最近的右下方的“世子专座处”。

然后就开始上朝,除了主位上跟立绘长得一摸一样的迷之3D曹操一言不发以外,黑压压的一群NPC中我也没看到郭嘉他们的身影。然后眼前的电子屏幕上就出现了一些让我处理的朝政,除了建造兵器、建筑物和开科考试,其他根本没有什么卵用。

哎,当柿子太惨了,什么也干不了,NPC又不干活,这破曹魏吃枣药丸。

对了对了,为了防止派系斗争波及到我带来的四个名臣,我一股脑地把他们派出去贸易了,看我多疼他们!哼,还不跟我一条心,等我解决了曹植你们再回来吧。

扮演曹丕的上朝太无趣了,于是每年一月例行的祭祀之后,我就立刻回到了东厂搞我的派系之争。说来也是有趣,我一向也挺喜欢写有关阴谋斗争的三国同人的,不过从来都是喜欢简单粗暴地把不同政见地人暗杀掉,以绝后患。对了,暗杀好像是个不错的方法?

“二两,你说这个除名好用吗?”

“我不知道啊,我都是用毒药……”

“……你是哪门子的游戏助手啊?”

“你自己试试啊!”

也是,打不了SL就是了。于是我点了除名,才发现自己并没有武力值高的侍卫……

 

时间来到了第一年的四月,也就是每年首次刷走私商人的时间。基本熟悉了影响力加减的我在影响力方面已经稍稍有所提高了,而曹植派系的影响力有所减少,那是因为他派系中朝臣的犯罪把柄让我抓住并且直接干掉。但这对于初始影响力差距2000以上的情况来说并不很乐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欲找到一个好刺客。

于是在四月的晌午,我带着二两来到了云湖度。那里不仅有一堆正在搬砖……搬货的大众脸NPC,还有一群拿着鞭子监督他们干活的彪形大汉NPC。

“哟,贵客,我这里可是有很多吃得少干活多的小伙子,您要不要领一个回去使用啊?”

“诶,二两,这跟原台词不太一样啊?”听着有些seqing的台词,我不禁轻声对二两说到。

“买买买啊,给我来个小伙子,只要活儿好,能吃也没……啊?”

还没等我说完,居然感觉到了一种由体内而发的阻力,使得我立刻镇静了下来,并且不再说话。

这莫不是跟骨王的镇定设定一样?这也太玄乎了吧。

懒得再去问二两,因为此时甲板上有个彪形大汉领来的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嗯,我中奖了,是姜维,这迷之3D的模样与立绘一模一样。

“二两,让你看看我魏·姜维的威力!”

兴奋地回到东厂后,我的暗杀大计就算是开始了。在保证身体所有指标正常的前提下,我把每一个回合都放在宴请本派系的朝臣上,然后在四月的最后一回合派出了姜维去暗杀曹植派系的人。

虽然这游戏不能杀派系领导者,并且朝臣也很难被杀死,但是派系中影响力大的犹如各岗位的太监加上游戏一直赠送的两个绿帽王爷却很容易被杀死。

那就先杀绿帽王爷A好了。别问我为什么记不住他的名字,像这种马上要死的NPC根本不需要有名字。

 

于是在五月的第一个回合我就激动到难以表达地去东厂看侍从表,然而可惜的是,我没有看到姜维的名字,这是发生了什么呢?

扮演曹丕柿子就是麻烦啊,居然不上朝还没法看奏折,我真想诅咒这个游戏策划这辈子吃方便面都没有调料包。

果然,一开始上朝我眼前的电子屏幕上就出现了东厂任务失败的内容——

姜维潜入到绿帽王爷A的府邸,没想到被人发现,当他逃跑的时候不小心被香蕉皮滑了一跤,险些被抓。奴才我怕他吐出大公子的秘密,就一刀结果了他。

落款画了个伸着舌头的银二两。

我勒个去,姜维也太笨了吧!不对,二两武力值也太高了吧,不科学!我要SL啊!

不顾眼前要处理的朝政,我迅速点了退朝按钮,并且SL。哪知道再次回到上朝之前的时候,二两突然一脸坏笑地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大公子,我忘了说,您在进游戏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SL处罚按钮哦。您已经折寿了好几年了,嘿嘿嘿嘿嘿。”

……我已经不想玩这个游戏快。

没有理会二两的嘲讽,我再次瞬移到了东厂,这次看到姜维的名字还安然出现在随从表上,于是我兴高采烈地去上朝了。这次出现的结果是“姜维干净利索地解决了绿帽王爷A,一刀毙命。”

咻,帅气的姜伯约啊,不愧是我大魏……咳咳,的第一刺客啊!真相希望他能够每次都这么顺利地完成刺杀,这样我不就能多活两年了?

在杀掉一个王爷之后,我又用了二两推荐的毒药干掉了曹植派系中影响力高达160左右的太傅,如今我们之间的影响力就已经缩小到1000左右了,剩下的行动时间我继续宴请了本派系的朝臣们,虽然大家都是大众脸的模样,但是觥筹交错间,扮演曹丕的我倒是感觉到了一种与他们荣辱与共的亲切。

 

摸清楚了夺嫡之争的最核心操作,我的游戏任务就进行的颇为顺利了。虽然因为权限的原因我并不能招兵买马备战之后的任务,也无法招到任务中需要的几个名臣,但是刺客姜维却让我完全爱上了曹丕本纪的第一个任务。

“姜维拳脚相加,粗暴地打死了xxx。”

“姜维与人设计,用陷阱干掉了xxx。”

“姜维在xxx饭里下了毒,xxx即刻毒发身亡。”

……

我的魏·姜维也太厉害了吧,除了第一次让我耗费了一年的寿命来SL,其他时候都是一次解决目标,干净利落。于是我暗自发誓,等我夺嫡成功、篡汉成功,一定把你安排到最重要的位置上,让你去打蜀汉(此处应有殴打声)。

 

只是用了宴会、除名(暗杀)和毒药三种方法,我那个可怜的便宜弟弟就让我整输了,在第十四个回合的时候,我所在派系的影响力在回合结束时已经超过了曹植,于是触发了夺嫡成功的剧情。

“mission complete,congratulations!”

第十五个回合开始之前,二两拿着一大篮子五彩缤纷的花瓣开始四处散,而且她身后的“颁奖风格的”背景板像是手动替换一般地不断变化。

“派系之争真好玩啊二两!感谢陪伴。我要下游戏了,明天再玩第二个任务吧!”

“等一下,你和你可爱的弟弟曹植还有一段剧情呢,他在你睡房等你呢。”

……

曹子建的长相我记不得了,曹子建的酒有多么香醇反正我也喝不出味道,我唯一记得的是他要让我匡扶天下,造福万民,做一个“仁君”。

真令人作呕的剧情啊,我特么杀了不知多少人才赢得了派系斗争,你却觉得我是个好人?

这游戏策划活该一辈子吃方便面没有料包!

 

 

The end


评论
热度 ( 7 )

© 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