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一只深爱着郭嘉的三国粉,同时也深爱着特别特别多的三国人物,同时极度深陷二次元,对于刀剑乱舞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同时对于土方组的原主土方岁三也是完全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总之,我是一个拥有800个男神却依然见一个爱一个却无法舍弃旧爱的重度中二病患者……就这样吧!

支持官配也是一件苦差事(东离剑游纪同人 凛杀/杀凛 第十章)

今天两次更新,下一章就是终章,谢谢所有阅读和支持我的太太们,也原谅我写文时的任性……总之,谢谢大家~


——————————————————————————————

第十章

 

 

※战斗中的二人与圣域的秘密

 

【有关Caster郭嘉的技能和宝具都是作者很久前设定过的,并不是完全严格按照fate世界观去定的,各位看官大可不要太在意。】

我和郭奉孝当然是不会“流星步”的,瞬间移动的技能就更没有了。不过为了尽快赶到危机出现的地点,“灵体化”是个最好的选择。

在没有车马的情况下,跑步前行的方式达成了一致。当我们刚刚穿过几座建筑转过一个拐角的时候,不久前遇到的那个老护印师恰好迎面走来,就像没有发现圣域里的入侵者一样。不过我们顾不得这么多了,“灵体化”的我们与正常人就像是处在不同的维度中,纵使相撞也不会有感觉。然而……

我被那个老护印师一个掌风拍到了地上,摔了个底朝天?

“Master?!”

显然郭奉孝也没料到这样的情况,他并没有来得及拉住我,灵体化的他习惯性地挡在了我的前面,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个老护印师的身份根本不是普通的人类。

郭奉孝幻化出了棍状的宝具,沉思片刻,大致明确了这些所谓护印师的身份。

“这个世界的妖魔?Master,打开防御护盾!”

我不假思索地幻化出护盾,而后才缓缓起身直视着眼前的敌人,并对郭奉孝的话惊诧不已。

在东离世界中,两百年前魔界试图毁灭人类,曾发动了一场惨烈的战役,史称“穷暮之战”,穹暮之战中,为了对抗魔族,人类向神仙请教,锻造出诸多强力的武器,比如圣剑。可以说勉强战胜了魔族,保住了人类。不过战役之后有很多妖魔停留在了人间,他们本没有生死的说法,也没有善恶之分。他们的存在对于人类来说多半是有害而无益的。

郭奉孝使用了“军师的洞察”技能,将眼前这个看起来正义凛然的老护印师的底细调查地一清二楚,并与我共享了信息。但同时也消耗了不少魔力,包括作为Master我的魔力和体力。

这里可能曾经是圣域,但如今这些护印师都是幻化为护印师的妖魔,只有他们留在此地的原因是以诱人的姿色吸引那些慕名而来的、对圣剑有非分之年的江湖人士,以及“同道”的护印师们,并引诱他们与这些变化成美男子的妖魔交媾,以此方式吸取他们的精气,令他们欲罢不能,又愈加衰弱,直至死亡。不过这种方式并不能给妖魔带来实质性的好处,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可能单纯是为了残杀人类以愉悦身心。

但是我们这一行的三个男人还没受到诱惑就发现了这里的秘密,这大概引起了妖魔头子的不满。

“好变态啊你们!不过居然能看到‘灵体化’的我们,也是可怕。”

护盾虽然还能维持,不过对待这样的敌人我真相觉得恶心到想出手的地步,在与郭奉孝交换了一个眼神之后,我幻化出了西洋剑,与郭奉孝并排躬身站立,随时准备战斗。

在被识破后,那妖魔明显没有任何的惊讶之色,他身上原本流露的那种正义的气息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令人作呕的腐蚀感,就像是来自魔界的深渊一样。

“Master,你用会西洋剑吗?”

被郭奉孝这么一说,原本紧张不已的我突然羞涩地胀红了脸。因为我从来都不会用刀剑,身边的西洋剑也只是个摆设罢了。

“果然,帮我维持护盾,军师要做先锋了!”

郭奉孝帅气地挥动起他的宝具,宝具在划过空气的一瞬间,它的周身缠绕出闪着淡蓝色光辉的雷电。这把附着了“电”属性的棍子在打到妖魔身上的一瞬间,只见他浑身上下被雷电的强光所覆盖,瞬间化作了一团想被熊熊烈火烧焦的黑炭。

正当我认为已经干掉妖魔的同时,那团黑色的炭土忽而又凝聚在了一起,变换成了刚才的模样,而后再次自己化作炭土,不知去向。

“Master!!!”

刹那间,我感觉自己被重重地一击,护盾被穿透,就连维持“灵体化”的魔术都被打破,下一刻我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疼痛难以,血气瞬间上涌,一口鲜血咯出了口中,唇齿间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道。

郭奉孝发动了落雷的技能,但却未能对妖魔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杀无生的执念

 

杀无生凝视着这个本不应该现在遇到的敌人,这是他的“杀己仇人”,本应是四年多后凛雪鸦的又一个目标。也是因为想与这个人决一胜负,他放弃了对于凛雪鸦的执念和追杀,也以死亡的结局被迫放下了对于凛雪鸦的爱与恨。

不过眼前的蔑天骸相对于四年多后的他自己或许剑道的造诣会弱一些。那么……

如果能在此复仇,杀无生以后的执念就只剩下凛雪鸦一人,不就可以和他纠缠一生了吗?

就算死于此处,他自认为已经得到了凛雪鸦的真心,如果能以这样的结局收场,也就心中无憾了吧?

无论怎样的结果自己都是赚的,杀无生固执地如斯想到。

 

“妖魔?”蔑天骸以蔑视地眼神扫过那几个所谓的护印师,虽然他们看起来充满了正义之气,但本源的妖魔气息却隐瞒不了见多识广、神通广大的蔑天骸。

那么这两个人类是……

“喂,你这家伙,来与我一战。”

杀无生低沉地声音打断了蔑天骸的思考,使得后者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这个一身紫袍衬着一头紫发的青年。

“哦嚯?与妖魔为伍的人类?”

妖魔?杀无生显然没听懂蔑天骸在说什么,但是他也没有想去探究的意思。如今他只想安安静静地与眼前的蔑天骸一战。

“魔主大人?”

被分割出群斗战场的猎魅显然在为蔑天骸担心,她瞬时以“流星步”移动到蔑天骸身旁,并以敌视的目光瞥着杀无生。

“有趣。”

蔑天骸饶有兴趣地盯着斗志昂扬的杀无生,阻止了猎魅等人的劝说,准备与杀无生堂堂正正地一对一打一场。

“上一世”的杀无生在与蔑天骸决斗前就感受到了无法逾越的威压,也做好了战死的觉悟,并且的确死在了蔑天骸的剑下。而这次的感觉有些不同,他总觉得经过重生,自己的剑道提升了不止一点半点,或许因为对于凛雪鸦的感情从恨又逐渐转回做了爱,杀无生的求生欲望比那次强得多了。

“无生……”

一直淡定看戏的凛雪鸦好似幻影般飘到了杀无生身旁,他本想说些什么,但却被杀无生即刻打断了。

“掠,无论输赢,你快些逃走,别受伤。”

杀无生看向凛雪鸦的眼神充满了留恋与爱意,那种温柔似水的目光根本不像来源于一个杀手,倒像是一个吟诵思妇诗的多情骚客。

……

蔑天骸被眼前这两个依依不舍的小情侣弄得有些心烦,他本想一招灭掉这里的所有人,再去寻找圣剑。不过杀无生的挑战让他稍稍提起了一点兴趣,本以为遇到了个心中只追求剑道的纯粹剑客,却没想是个怀有“你侬我侬”心思的多情种?

蔑天骸突然不想和杀无生决斗了。他下令让玄鬼宗众人全部撤退,而受伤的那些“护印师”们也逐渐相互搀扶的站起身来,准备疗伤。

杀无生将凛雪鸦安顿好,并握紧凤啼双声准备战斗时,蔑天骸却吟唱起了他的最大杀招——役魔阵·暴乱黄泉,据说这是他专门为对付传说中的魔神而创造的足矣隳毁乾坤的招数。在招式吟唱的时候,仿佛天地万物都黯然失色,化作一个漆黑的密闭空间,地上的石块和砂砾开始“倒流”回空中,紧接着树木和花草也加入了“倒流”的行列,并且速度越来越快,“倒流”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地面上的无论杀无生、凛雪鸦还有其他什么人很快就难以正常站立,四处皆成为了一副末日的画卷……

 

※执念

我还能动,郭奉孝也还在竭尽全力战斗,但是我的魔力估计也撑不了太久了。郭奉孝与那妖魔的战斗一时间肯定是难分高下的,源源不断为郭奉孝提供魔力的我不得已解除了护盾,并将警觉性提到了最高点。

不远处的天空骤然变得如黑夜一般,也不知是怎样的外力使之成为这样的。同样发现这一幕的妖魔居然停止了对于我和郭奉孝的攻击,他冷冷地瞥了我们一眼,而后消失地无影无踪。

“郭奉孝,你没事吧?”

“没什么大问题,不过我认为他们那边似乎有些麻烦。”

郭奉孝收起了宝具,神色有些凝重。

“看样子我们要赢了。”

虽然不知道郭奉孝现在说这句话意义何在,但是直觉告诉我现在必须立刻马上赶到那片黑夜降临的地方,不然的话这次旅行会以失败或者戛然而止而结束。

 

※毁灭

看样子这个杀招的主要目标就是杀无生!

凛雪鸦似乎看出了蔑天骸的意图,当然以凛雪鸦的功力足以挡住这一杀招,不过这样做的话似乎又不太合自己平日的兴趣和原则,也会在杀无生以及更多的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实力。这样的结果就不怎么有趣了。但是以杀无生的实力是根本不足以和蔑天骸的杀招相抗衡的。

正当凛雪鸦左右思量时,像黑洞一般的杀招如坠落的重物般即将砸向杀无生的方向。凛雪鸦放弃了思考,拿出烟月,并将烟月幻化作一张透明的大网,准备以此阻止杀招的下落。

然而……

此时有一道泛着淡绿色光辉的护盾出现在了凛雪鸦与杀无生的面前,随后更有一种拉力将凛雪鸦拽到了一旁。

即将被杀招命中的杀无生并没有任何阻挡和逃走的可能,他发现一旁的凛雪鸦突然被什么力量拉到了远方,杀无生因此露出了安心的微笑,他甚至闭上了双眼,准备沐浴永恒的黑暗。

然而他的眼前突然被柔和的淡绿色光辉所笼罩,杀无生认出,站在他面前开启护盾的是那个自称“神”的魔术师,而刚刚拉走凛雪鸦的应该就是另一个“神”。

“无生,我们输了。你和骗子鸟一定要幸福地生活下去!”

“喂!你这家伙!”

“就算世界毁灭了,你们也要在一起,永远在一起。不然,我会哭的。”

话音刚落,杀无生眼前的司马筱遒将身体与护盾相融合,紧接着,融合后的光芒又与黑洞般的杀招逐渐混合在了一起,像是太狗食月般光与暗争斗的场景般,这样的情景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无论光芒还是黑暗都化作了一缕青烟,消失无踪。

……

凛杀二人都真真切切地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而后凛雪鸦看向面无表情的郭奉孝,只见这个失去了御主的Caster的实体逐渐变得透明。

“你输了,郭奉孝先生。你最珍贵的东西,已经消失了。”

凛雪鸦露出胜利者的笑容,他将透明网又幻化作烟月,并走过去拉住杀无生想要离开。

但是凛雪鸦看到杀无生呆呆地站在那边,他的眼中流下了一滴泪,那是他为魔术师留下的眼泪,虽然只有一滴,却让凛雪鸦感到有些不舒服。

凛雪鸦并不需要他们来相救,能拯救杀无生的人只有他自己!

“不,是你输了,怪盗。”

郭奉孝凝望着司马筱遒消失的地点,他的实体变得越来越透明,没过多久就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2 )

© 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