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一只深爱着郭嘉的三国粉,同时也深爱着特别特别多的三国人物,同时极度深陷二次元,对于刀剑乱舞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同时对于土方组的原主土方岁三也是完全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总之,我是一个拥有800个男神却依然见一个爱一个却无法舍弃旧爱的重度中二病患者……就这样吧!

支持官配也是一件苦差事(东离剑游纪同人 凛杀/杀凛 第三章)

某作者今天疯了……防雷预警


——————————————————————————————

第三章

 

※我好像闻到了阴谋的气息

 

躲在一旁围观并被刚刚血腥的场面吓得瑟瑟发抖的我腿脚几乎失去的知觉,虽然多年来和郭奉孝一同的旅行中也见过不少大场面,但每次看到虐杀的场景还是无法接受。

在我心中,杀无生虽然是个杀人如麻的剑客,但如此配合凛雪鸦恶趣味的他竟让我萌生出不舒服的陌生感。

在杀戮结束后,鬼使神差地继续跟随他们俩的我已经开始打起了退堂鼓,但强大的好奇心还是让我再次看到了他们与另一拨人的打斗。

此时与一众人缠斗在一起的杀无生周身都散发着一种极致追求剑道的纯粹感,这是我熟悉的杀无生,虽然嗜血,但绝不是恶趣味的愉悦。这样的情景反而让我逐渐趋于平静。反观一旁像看西洋镜一般凛雪鸦,倒是悠然自得。

不对,直觉告诉我事情没这么简单,这些人的目标不像是凛雪鸦本人,或者说,最起码这些人的身份不是与他仇深似海的追杀者们。

虽然只是“灵体化”,我分明感觉暗处有个熟悉的半蹲着的身影,若隐若现间,他应该是在做拉开弓箭的动作,顺势望去,这把弓箭的目标是正饶有兴致把玩着烟月的凛雪鸦。

 

※凛雪鸦的计划

 

凛雪鸦的眼神中流出一种令人捉摸不透意味,他事先设好了一个局,但目标并不是一直跟随他的杀无生,而是那个若有若无的身影。不过他笃定这个身影对他绝对不是敌意,这个身影的主人是一个不属于该世界的,想要自己为ta做些什么的“人”。

所以,他设局的代价是他自己,而这个执行者是与他合作多年的“锐眼穿杨”狩云霄,这个身影的主人已经向他展现了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甚至已经控制了自己的思想、梦境,却无任何想对自己不利的举动,甚至这个人也控制了初见就对自己满怀杀意的杀无生,那么这个人,肯定会在凛雪鸦深陷险境又无法自救的时刻出现。

凛雪鸦固执地如此判断,当然,对于狩云霄的能力他极为有把握,就算对准别人的心脏,他也能让箭及时“脱靶”。

按照计划,狩云霄的箭已如脱兔般向着凛雪鸦飞速而来,凛雪鸦却装作一副毫无觉察的样子,而正当箭矢即将命中之际,凛雪鸦的眼前果然出现了一道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屏障,但是他的周围并没有任何人出现,

“掠?”一旁的杀无生显然发现了凛雪鸦遭到袭击,但是他现在根本无暇抽身前来保护,而是被几个武力高强之人团团围住。虽然他看到凛雪鸦那边暂时解除了危机,但迫于形势他不得不拿出全力,而此时嗜血的身体又开始躁动起来。

凛雪鸦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他淡然地环顾着眼前的屏障,轻咳了两声,向着狩云霄发出了继续计划的信号。

 

※喂,杀爹的喂!

 

我在异世界只是一个拥有微弱的保护和治愈能力的魔术师而已,这弓箭看起来好熟悉,直觉告诉我这并不会对于凛雪鸦造成什么伤害,但当箭矢脱出那一刻,我还是选择近身向前,并在凛雪鸦的周身打开了屏障。

但是下一刻我就后悔了,我一定是被这只鬼鸟算计了。他的目的根本就是要引我出来,也许凭他的智慧,也许早已发现了我和郭奉孝的存在以及目的,甚至是能力和身份……

我是这个世界的创造者,但是一旦进入到故事中,一切对于我就是未知的了,就算是及时改写也毫无作用。这是我在上个遭遇悲惨命运的世界中发现的问题,当然我并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

但此时我没有时间犹豫,如我所想,紧跟着那只箭矢的是十几只从天而降的飞箭,而如果此时我继续使用屏障,“灵体化”一定会失效,到时候不知该如何面对这只鬼鸟。然而我还是选择了加大屏障范围,挡住了所有箭矢的轨迹,就算是陷阱,也必须保障身边的凛雪鸦万无一失。

魔力的流逝使得我几乎看不清周围的情况,待当我忽而清醒时,发现自己早已失去“灵体化”的保护,显现出了本身的模样。

果然,凛雪鸦此时颇有兴致地俯视着瘫倒在地的我,而他身边站着的,并用箭矢对准我的,就是那个拥有“真正的义士”之称的卫宫云霄……哦不,狩云霄。

为什么这种时刻我还要吐槽啊!

此时凛雪鸦的烟月化作了一根绳索,瞬间绑缚住了毫无还手之力的我。抱着一种“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想法,我决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哦呀哦呀,居然是个其貌不扬的女孩子。收起你的弓箭吧,她不是敌人,让我单独和这位姑娘聊聊。”凛雪鸦的视线由我滑向狩云霄。

狩云霄毫无兴趣地瞥了我一眼,而后收起弓箭哼了一声就离开了。

“那么,能告诉我想知道的答案吗?你,究竟是谁?”

凛雪鸦优雅地蹲在了我身旁,还不忘时时整理着他那头耷拉到膝盖的银发。

“切,你这只无知的爱情骗子鸟,你觉得我会是谁?”

“爱情骗子鸟?哦呀,这是什么称呼?不过听起来相当有趣,我可不记得我有骗过长相如此普通、毫无特点的姑娘。”

“……”

我被凛雪鸦这句话气得涨红了脸,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好码字机器,我居然被同人文笔下的男主无情地伤着了!

“如果说虚渊玄是你们的爸爸,我就是你和杀无生的养母之一!”

……???

凛雪鸦显然没听懂我说的什么。

“准确来说就是我深爱着你和杀无生,我是那种可以凭自己的能力改变你们未来的那个人!”

我没好气的喊着。

凛雪鸦显然认为我和他不在同一个频道上,但是这句话他还是基本听明白了。而此时我明显看到了他的五官像被吹飞了片刻,可能是被我高深的智慧折服了吧。

凛雪鸦叹了口气,我能看出他心情不太美丽。但是他问的问题我的确正正经经地回答了啊,哦对,我可以再帅气地补充一句。

“我嘛,是这个世界的神呐(kamidesu)。”

 

※杀无生的秘密

杀无生明明已经死在魔脊山,死在蔑天骸的剑下了,他在弥留之际还是忍不住对着这辈子唯一的朋友、爱慕之人说出了“黄泉之约”,本以为对方根本不会理会,没想到对方居然默认了,还在自己死去前的一刻拖住了早已失去感觉的身体……

与爱相对的一面并不是恨,而是漠不关心。爱之深才能恨之切,杀无生对于凛雪鸦的恨,正如对他的爱一样如浩瀚之海。但是他还是死了,他再也见不着这个让他爱了一生、恨了一生的人。

杀无生不甘心。

但就当他的灵魂即将飘散之时,他却遇到了一个不知是妖魔还是神灵的男子。这个男子告知他能用自己的力量把他送回与凛雪鸦相遇之前,不管是选择不再和凛雪鸦发生交集,还是杀了他报仇,或者想办法改变他们之间的结局,杀无生都有重新一次选择的权力。

他不明白眼前这个能与灵魂对话的神秘男子到底是什么身份,而自己拥有这样的机会又将付出怎样的代价,但是他知道,他需要这个机会。

当然,那个男子告诉杀无生实现重生也不是全无条件的,他要求如果某天杀无生看到自己,或者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时候,必须无条件服从任何命令,并且保护他与身边的其他人。

此时的杀无生心中都是那个害了他一辈子的凛雪鸦,既然能够重生,这样的条件听起来已经相当的优厚了。

反正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了。杀无生如是想到。

于是,他答应了条件,随即获得了重生。

而那个神秘的男子,叫做郭奉孝……

那个与司马筱遒一同旅行、并改了故事设定的人。

 


评论 ( 14 )
热度 ( 13 )

© 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 Powered by LOFTER